二○○ 目錄

二○○目錄

緣起的面面觀(上)

有人問佛:所說何法?佛答:我說緣起。緣起乃佛法特質,是本來如此、普遍如此、千古不易的真理。此真理實相,非唯物、唯心,也非唯神、唯我。緣起無我,諸法性空——約對治悉檀,緣起否定了創造神,和輪迴的靈體說;約第一義悉檀,緣起乃轉迷情成正覺之律準,聖智所契入的究竟實相。

超定

高雄海闊悲潮震.弘法蓮清智光照(上)

做人站在佛法第一線,為人頂得血汗全天候!青年菩薩們,奮起啊!向自己責心,為國家用心,對世界擔心,探文化發心!

仁俊

生生不已之流(下)

生命,一期一期的不斷展開,生死未盡,會無限的延續下去——凡夫,不斷的流轉;聖賢,不斷的進化,一直到成佛而後已!

印順

佛教喪禮的一點建議

有生必有死,佛教徒應如何面對這人生終點的問題?

李紹裘

苦的生起與息滅

人的身體、心理,與他人、社會、自然界是緣起的顯現,也就是一種「依存關係」。由於「諸行無常」的法則,在變動中,依存關係遭到破壞,所以感到痛苦,如何才是生命的出路呢?
黃國達

知見的清淨

清淨的知見不落兩邊契中道——沒有執見,一切取離;如實知,如實見,如實思惟、抉擇。

辜 隱

瑣語代信通聲氣(四七)

煩惱化在當下,智慧用在當前;苦迫觀於空寂,慈悲愧於空虛!

仁 俊

nat02bar.gif (1467 byt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