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○○ 目錄

二○○目錄

高雄海闊悲潮震.弘法蓮清智光照(下)

大乘經以蓮華譬喻正法的勝妙性和佛世界的清淨莊嚴,我們倡踐悲智雙運的菩薩行,也得要學習蓮華無慳無染的品質——在真空觀、弘誓願、如幻行中,法化、願化得純一(空淨)心、一(實相)味、一(如實)道!

仁俊

緣起的面面觀(下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緣起的內容深廣無邊,自然界、社會界、身心界,無不是緣起;但佛法對緣起的界說,在告訴我們思想與行為的因果律,以及從流轉的現實界趣向還滅理想界的菩提大道。

超定

慧學概說  

一切宗教中,唯慧學足以表彰佛法之特色;法海浩瀚,唯慧學能達最深奧處;無量的出世行門,唯依慧學能成聖者!

印順

當下的十二緣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無明滅則行滅……憂悲惱苦純大苦聚滅。這滅,是淨化,是光明,是超越生命而非否定生命,是離苦斷苦而非抹煞一切現象。

黃國達

八正道與現代管理科學 

八正道是苦出要諦,是四聖諦中道諦的主要內容,依教諦知、諦行,便能斷苦因、離苦果。現代管理科學與這一系列生活化的佛法息息相應。

陳參權

回到平靜  

情緒是一種牽絆,但也有它的意義,就像警燈一樣,不能視若無睹,要實際地面對、處理!如實觀照,發掘情緒生起的因緣,像偵探一樣,搜尋、比對、過濾,找出真正的原因。

辜 隱

瑣語代信通聲氣(四八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不讓身心成為煩惱窠,見一切人就會笑哈哈;常將智慧作為因緣鏡,察一切相則能活淨淨。

仁 俊

nat02bar.gif (1467 byt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