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○○年七月 目錄

二○○目錄

我帶你去西方!

「我帶你去西方」――這種包票式的豪膽粗氣,受害者太多了!對佛法損毀太重了!教內的有心人,我們不能再坐視了,亟應力倡而力踐正法,挽此狂流,斥此頹風,以絕「師蟲」「無刀」之大患(鉅難)!

仁俊

阿蘭若比丘和人間應赴僧   

僧團――陶賢鑄聖的大冶洪爐,也是佛陀慧命所寄。本文謹獻給有志為「無事道人」和悲願廣大、熱心為教的僧(尼)青年。

超定

慧之究極體相

覺慧,不是抽象的知識,不是枯燥冷酷的理性;般若,不是外道的離生智慧,也非止於二乘的偏真智慧;圓滿的大乘智慧,是信智一如,定慧均衡,理智平等,悲智交融,充滿了宗教生命的。

印順

從佛法看情緒管理(上)

情緒管理是現代人必須加強學習的生活智商;在承傳久遠的佛教經典中,已有大量的訊息,一直在指導著我們。

莊春江

「開悟」的迷思

修學佛法若不具備正知見,很容易走錯路;開悟是許多人嚮往的,但其中卻有著許多的迷思――「狂慧」、「狂禪」都無法落實世間,更遑言成就菩提!

黃國達

自主與自在

創造因緣和接受因緣,一約因說,一約果說,實為佛法的中道說;凡夫畏果,菩薩畏因更培因,積極闢創自他和樂、清淨的因緣。

辜隱

瑣語代信通聲氣(五一)

耐得住苦痛擊刺,勘得透煩惱惑誘,菩薩的悲願與智業大都這麼練就。

仁俊

nat02bar.gif (1467 byt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