敬愛的讀者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陀的正覺之音,在歷史的長河中傳續下來,一直到今日,到無盡的未來,法乳深恩,窮說不盡。本刊過去四年不斷的努力,把最純正的佛法奉獻給您,在邁入這第五個年頭之際,也進入了嶄新的一頁。祝願您見聞讀誦歡喜,也竭誠歡迎您的迴響和寶貴的意見,作為我們改善和策進的期勉。

新年、新世紀伊始,本刊同仁虔誠地祝福諸上善人,福慧雙修,新年安樂!

二○○ 目錄

二○○目錄

新人新佛新世界

新之三義:光、通、捨;新之又新,作新人、培新佛種、莊嚴新世界!

仁 俊

立足人間胸懷淨土

淨心淨行感淨土,若無人間的淨業,那來淨土的果報?不論往生淨土或莊嚴淨土,都不能捨離現實的人間而空談。

超 定

生生不已之流(書摘)

三世流轉的生命觀,不同於天堂或地獄的二世觀、死者歸也的一世觀。三世觀從生命當體說明生生不已:生命態的瀑流,前後相續,離不了色與心,而並不就是色心。

印順

無我與輪迴

若無我者,作無我業,於未來世,誰當受報?

莊春江

無分別心與無分別智

無分別心於境相不作意,不起第二念繼續加以分別;分別心暫歇,仍是無常生滅法。無分別智離自性見,觀一切法本質上無自性空;分別相不可得,分別相如幻化,不受定心與散心所局限。
黃國達

安定身心

突破修學的盲點——清淨學習完整修!

辜 隱

瑣語代信通聲氣(四

菩提心、菩提願、菩提行——菩提道上,偕眾俱行!

仁 俊

仁俊

皓潔長空眼豁開,

冰堅大地氣豪來,

從今練就撐天骨,

恥作水仙奮作梅。

nat02bar.gif (1467 byt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