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○○ 目錄

二○○目錄

 

敬祝印順導師九秩晉六嵩壽特刊

「冰雪大地中」遍撒佛種的印公導師,久已忘卻了壽的盤迴了;他老人家儘管淡忘了壽,而信眾及從學者卻從未忘卻過——那豁破冬雪寒霜、而今平疇萬里的芊芊青苗,怎能忘卻?!

老人家無量無相的悲智,開啟了後學者的眼光和心量,培護、涵育的又豈僅一生一世而已——「假使有世間,正見增上者,雖歷百千生,終不墮地獄」!

敬祝他老人家於永恆光健中,做我們的導伴,永遠和我們一起——於冰堅大地中遍撒最正純的、最光淨的佛法之種!

敬祝印公導師永遠活在「少壯時代」的光輝中

導師的一生心血,與整個佛法融而為一,化為佛法光明,佛法光明成為他的「還年藥」,他的心永遠不離少壯時代佛法的喜悅,他越老越發(意興法欲)少壯了!

仁俊

我所認識的印順導師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多少年來,大家常讀導師的著作,對於整體佛法的體會,漸入漸深;老人家的法雨甘露,必將長養一切眾生的善根,直至於久遠!

印海

妙雲法雨滿人間

人間,苦難的人間,卻又是大寶山的人間——「諸佛世尊皆出人間」!在這充滿妙雲法雨的人間,切莫空空的歸去,徒負寶山行!

超定

佛法的判攝與抉擇

地球一村莊,南、北、藏傳三大系的佛教,傳遍世界各地。面對各宗各派的教說,在法的抉擇上,既非愈古愈真,亦非愈後愈圓滿,如何才不違佛陀本懷?

黃國達

人間佛教的推廣教育

半世紀前,導師言:「然使有少數大心者出,能堅其信,廣其聞,充其行,則於悲智兼大,淨化人生之佛法,必能有所益。」昔日的潛隱伏流,而今而後蔚為洪流,佛弟子當同見、同行、同願、同勉乎!

呂勝強

一切佛法無非「傳說」

佛法一相一味,本無大小,一切是依著傳說而作不同的解說。故紙堆中抉擇正義,開啟最古舊的新天地,導師別出手眼!

李紹裘

nat02bar.gif (1467 bytes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