語代信通聲氣()

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仁俊

        「為己」,除了「自調、自淨、自度」,「自依止」,別無所貪無所求,三業不離八正道,正入正出中了達得越(天堂)頂透(地獄)底。「為人」,致力「利他、覺他、(感恩)敬他」(),「法依止」,悉皆獻奉悉等觀,(大乘)(解脫)門豁展六(波羅蜜)無極,遍耐普度中(種種惡見、敵害行)和融得化怨為親。

        智觀從頭腦中生根發力,發力起用,煩惱火則熄滅得不爆嘴臉,面目慈溫,厚渾得造吉祥、充(滿)喜慶,令人悅暢令己安。菩薩道從「解行」中體現得的切,兌現得真實,形成吸引、攝度的大力大用,起先,最重視、緊持的一著:智觀從頭腦中生根發力,學習菩薩道()的吾人,也必須、急需重視、緊持此一要著。

        不應該要的體面和恭敬,直下自呵得絕不可以!絕不可以!惟有也必須如此,生生世世方能從佛法中感得決定性的人的端嚴體面,向三寶恭敬得五體投地,求諸佛無上道,拔眾生無量苦。現代中國佛教界內部為自己造體面,求恭敬的太多了、太強烈了;強烈得離開三寶太遠了!太遠了!務請這般同道們,當下捫心反省、反省:如此的意識形態,還能感得下一生端嚴的人身麼?!

        活得來路大,去路寬的人,總是遵循著佛陀開示的正道直來直去,不讓自我束手絆足,做得前路寬後路大的人,莫不效摹著菩薩振荷的大誓挺受挺耐,盡為眾生造根致力。

        時間用得不離智觀的人,永遠活在光明中,光正得盡絕私圖,三寶現前永不倒;空間豁得亟勘慈行的人,總是立在德願中,溫厚得涵護劣惡(擊刺自己者),三(內、外、內外)空透底果決當。

        炫己之心痛厭、猛斥得絕不著念,誓不藉故(玩術惑眾、斂財沽譽),嚴嚴正正地學佛法,儆儆惕惕地持佛法;學得有番真見地,不觸(實我、善用如幻假)我,持得有番深照力,不捨()(必離非法),在在處處正法中明得決、安得穩;從明而安中革汰得淨落落,發露得敞豁豁,炫己之心的陰影暗媒透底廓清了,佛法本源--無我勝義,吾人才會領略得脫胎洗髓恆明明,翻身豁眼直前前,不惑不動中不隔諸佛,必忍必度中不避眾生,炫己、誤己、誑人、害人的舊惑業,才真箇不屑得、不肯得起心動念咧!

        真智慧--超越時間而又彌遍於一切時間的大覺境,永不為時間之流漩洄、衝捲得頭出頭沒了無期;真慈悲--透脫空間(偏局)而又展佈於一切空間的大化()力,絕不為空間之窟困陷、作害得睜眼閉眼同全盲。

        牢記著自己的人--永遠沒有真智慧,兩眼漆黑「我見」遮,顛倒苦惱常輪迴;忘卻了眾生的人--永遠沒有大慈悲,滿腦欲私()「我所」(有的一切)(),釀發爭鬥相慘害!

        學得夠活的人--不在乎自己,當下用得上佛法;行得夠通的人--總耐得他人,當前看得穿世法。

        佛法中有了幾分淨念、勝境的「習應」者,不論際會多麼風光榮耀,「勝氣凌人」的氣燄,總是淡化得微乎其微,內外安詳寧默默。內能明己、安己,外能導人入明而安得落的,全憑如此的淨念、勝境攝導所致。